close

心血來潮想去公館吃晚餐,突然又懶了一下,

想到在南海路有間老熊牛肉麵沒試過,就決定跑一趟囉。

老熊牛肉麵.jpg   

老熊牛肉麵的主打是川味,用四川豆瓣醬下去熬湯底,

熬上兩天才能進碗,加上又帶薑香和牛骨,挺香的。

湯底下肚時可以感覺到老薑的暖和豆瓣醬的蔭味,

難怪報紙上會說有羊肉爐的感覺,就是因為這兩味兒阿。
紅燒牛肉麵剛上桌!!.jpg 

寬麵加上較厚的麵身,嚼起來挾湯的鹹味帶麵裡的麥香,

讓我很快就喀完了一碗。

另外燉的牛肉略帶酒香,跟湯底十分搭配。

跟一般牛肉麵比較不同的地方在於老熊使用牛前胸和腰肉,

油花較少但是吃來不柴反而意外地爽口,

我看到肉的紋路是斜切口的,雖然我不懂料理,不過或許有關係吧。

可以看到肉的紋路和湯色,好漂亮阿~.jpg  

整體評價還不錯,是我會想來吃第二次的店。

我覺得老熊最大的特點是一般牛肉麵都會偏油,

但這裡的紅燒除了使用油花較少的肉之外也不加紅油提香,

讓整碗麵在純粹--的口感裡徘徊,是會讓人有印象的牛肉麵!

 

最後是缺點。

我覺得湯底很鹹,湯的部分用了很多帶味的食材,

所以喝到最後就只感覺到薑、豆瓣、辣椒花椒幾樣味道,有點嗆口。

這或許也是油脂較少的缺點吧。

 

下次要來試試清燉!!

最後附上價位表~
餐點和價目表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