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仙看到白蛇原形嚇得昏死過去,白素貞為了許仙,於是冒險去摘泣血靈芝。
但許仙醒來之後卻想要離開白素貞。

許不了:主娘現在還在有孕在身,你居然要現在離開?

許仙:可是她是妖怪阿!

許不了:妖怪又如何,曾害過你嗎?
            反而你這條命是主娘拼生拼死,冒生命危險救回來的,難道你不承認?
            沒錯,主娘是妖怪,但是並沒有害人。
            她幫助窮人,免費替他們看病,還幫你打理保安堂大大小小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     請問咱這些人哪,有哪個比這妖怪更善良?
            咱這些人哪 有哪個比這妖怪更有情有義?

許仙:對,素貞娘子真情待我,肚子裡又有我的孩子,師父,我不跟你去鎮江金山寺。

法海:許施主,別執迷不誤。她是妖怪,肚中所懷也是妖胎。

許仙:好了,我已經想通了,就算是妖胎也是我的骨肉。
       就算是妖怪,也是我的娘子。我不跟你回金山寺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這段看完差點飆淚。

許仙和白娘子在西湖相遇的那一幕,
讓我想起你讓我穿雨衣的那次也是雨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