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該睡了,但今天有幾件事很開心,很想跟大家說:)
1. 重聽了一首我知道但不熟的歌,好喜歡:Lady Antebellum: Need You Now
2. 跟康康去游泳,結果遇到榮榮。我年紀大了後也要維持運動習慣,跟老師一樣!
3. 跟COPY去吃比利時列日鬆餅和E61咖啡,好幸福喔>////<
4. 發現肴肉的文學、食物與化學都連結在一起了,覺得融會貫通,很棒!
5. 跑去吃了銀翼,覺得其實很不錯耶。價位比想像中合理很多,好開心!
6. 犀利人妻最後一集了,終於follow完了。
   不管安真跟誰在一起,她都已經開始為自己生活了,這才是最重要的啊!

每一天都是一種新的練習,美好的生活其實在我手上!

今天是多愁善感的一天,一邊散步回家,一邊想了很多事。
有些事情就像啾啾說的,別人很難理解,要等時間讓自己沉澱以後才能再出發。
我跟自己說,應該要真心的為別人想,從小小的地方改變這個世界,不要總想著自己。
其實我也是很渺小的,但是我可以做一點點,讓每個人都感覺到其實這個世界是在動的。

就像塑膠袋減量,從自己出發,慢慢可以感覺到身邊的每一個人都在改變。
也許只有跟我出去時會想到少用一個,別的時候都忘記了,
但那終究是減少了一個浪費阿。

撿起一個寶特瓶,幫垃圾做回收,自備餐具減少免洗餐具用量。
每一個人每天都可以做到一點點。然後一點點就可以累積起來很多,很多。
這就是我的信念。

"如果願意努力,即使是一點點也沒關係,因為你做了;
但如果不做,就什麼都不會沒有了噢。"

雖然我每次講完都在心裡提醒自己不要忘記"無為亦是為",
但我還是會在考慮後作決定為與不為。

小喵那天轉了一篇文章,說到其實每個人都是利己的。
比如說做環保,說不定是我在心裡覺得,也許我做了可以得到別人的尊重,
也許我會自我感覺良好,"我做了一件好事呢",
也許我告訴別人時有一點點炫耀和訓斥的口吻,讓我感覺社會地位比較高等等;
而且這件事說不定對地球根本沒有幫助。

我想了很久,覺得這些可能並不是沒有,但我如果做了我覺得對的事,那就對了。
也許回收這件事情在能量的觀點上只是持續的浪費,
(能量只會轉換,不會循環 & 世界亂度持續增加的論點)
我很難避免自己產生這些想法,但我想,就目前的資料,我覺得這是對的,我就要做。
如果有人告訴我這是錯的,那我就要想為什麼這是錯的,然後做出應對改變。

為者當為,不為者有所不為。這就是我的家教,我受的教育訓練。
拉里拉雜扯了很多,但我想我還是要繼續做我覺得對的事情。

每一天都是一種新的練習,加油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