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了一篇叫做信任的網誌,剛好跟我前幾天寫的東西有關,
大意是說男友手機忘在玄關,作者發現後,
在男友回家前的一小時內不斷猶豫要不要去偷看。
作者最後沒有看,但很多讀者(約九成)覺得應該要看,
這其中不乏許多因此抓到男友偷吃證據的女性同胞。

(為此默哀一分鐘)

我覺得要完全信任一個人很難,畢竟人都有猜疑心;
但保持信任的狀態是必須的,這樣的狀態該是:
不去翻他的簡訊、通聯記錄、MSN對話,
留給他等個人該保有的隱私。猜疑可以,但必須有限度。
我想兩個人相處都該擁有自己的空間,就像作者說的:
"沒抓到小辮子空擔心,抓到了小辮子又傷心,
 那麼,我將失去在這段感情裡的快樂..."

在感情裡,我要的不就是快樂嗎?
那為什麼又要作這種傷害彼此的事呢?
我傷害過一個人所給我的信任,一而再三,
事過境遷後問自己會後悔嗎,我得承認:會。
但傷疤就是傷疤,疙瘩就是疙瘩,不會少的。

信任之後是誠實,但誠實除了坦白,還有另一種誠實是不說謊。
有時我想為了自己也為了對方,這世界或許不需要赤裸裸的真實,
因為越是赤裸,越是醜陋,我也一樣。
能接受世界上不存在童話的人或許少之又少吧。
但不抱持著童話世界的夢想生活,又感覺悵然若失。
在猜疑,信任與誠實中間往往存在灰色地帶,
大部分的我們就游移在這裡,往復且不知所措。

而對於抓不抓出軌這件事我沒有很多想法,
只是我一直認為出軌從來不是個人問題,雙方都該為出軌負責任。
所以開放式關係也沒什麼不好,雖然心會痛但至少你對我誠實。
話又說回來,我真的能這麼豁達嗎?

唔...愛一個人需要思考的事情真是又多又亂(嘆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