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綺貞的歌總讓我有小確幸的感覺,可是我老喜歡我原本愛的那幾首。
聽來聽去逃不出<我親愛的偏執狂>、<躺在你的衣櫃>、<每天都是一種新的練習>。
像跳針一樣,簡單地重複好幾遍。一圈loop過一圈。
我覺得那是自我情緒的延展,就像在做瑜珈或是伸懶腰一樣。
放鬆,朝向另外一種深沉的思緒。

突然想起我畫過一幅插圖,只是現在不知道流浪到了哪一個資料夾,
那是我一邊聽著<失敗者的飛翔>一邊畫出來的。
喜歡的人這麼靠近卻又這麼遙遠,圖像化就成了一個等待大熊擁抱的男孩。
我很需要擁抱,只可惜往往缺乏大於擁有(笑)。

後來漸漸學會擁抱自己,練習自己擁抱自己,因為等著別人的擁抱實在是太傻了。
整理自己,把自己打理得好像我真的可以做到那樣,於是就漸漸做到了。
不過也出現幾次異常的沮喪,因為越是華麗的花腐朽地越快越厲害。
把自己裡裡外外都重新打量過,受過的傷自己縫補起來,需要的愛自己塞滿。
畫了又畫,改了又改,最後一年就這樣過去了。
壓縮的時間裡突然想起這些,好有感慨。

今天早上在曬衣間的時候,大源的室友說我是好心人,
因為我正在收那些被大風吹掉的別人的衣服噢。
我笑著說,反正那也不花我多少力氣阿。
或許個性裡我還保有那點簡單的天真和樸實的任性,
可能會隨時間消逝,或許一點一點被現實推磨侵蝕掉,
不過在還能意識到自己這麼好的小確幸裡,
我發現生活看來總沒有想像地糟糕。對吧。

謝謝綺貞,謝謝關心我的你們,謝謝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