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漢堡王的時候,
意外邀到一個文藝青年跟我一起逛牯嶺街創意市集,
之後就開始逛市集囉。
台北詩歌節(街旗)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我沒有逛過所謂的創意市集,
可是可以猜到大概會有很多手工藝品吧。
會有很會畫畫的人和很會裁縫的人,
大家聚在一起,賣自己的創作品,
帶一點點小小的驕傲和炫耀的成分。

一開始是古書,舊書,和老老的書攤,
長長的喉嚨一樣的店深,只露出一個舊書的招牌,
吐著書霉味一陣一陣。我想起來孽子裡的一幕。
現在茉莉或是二手書店這麼發達,

還有一些自製商品,像是香皂,小米酒,還有紗,鋁線編織等等。
我們逛了很多攤書店,像是中山地下街那樣的書店,
好像最近這樣的知識通路也越來越多了,
書不再像以前那樣難得,緊接著知識爆炸的時代、
知識泛濫的時代,然後淹沒我們。

一個表演藝人的攤位讓我注意到,
原來這個市集是跟台北詩歌節聯合舉辦的。
台北詩歌節,用詩歌為名的慶典。
現場正在進行的活動是全民讀詩大亂鬥,
由詩人們表演自己的詩,跟現場的觀眾互動。
很有趣,也很新奇。

詩人們的表演

好像就從這裡開始了,所謂的創意。
從此以後,印象中創意市集的瀏覽一幕幕上演。
有手工木方塊,包裹著鋁罐啤或是鐵釘或是寫了滿滿的"囧",
也有手製書,手繪書,自製布偶,毛線編織品,拼貼,
乾燥的樹木搭上樹葉果實的創意聯想擺飾。

人群 

突然之間好像有什麼東西爆炸了,在眼睛的深層。
詩歌的意象在眼睛前面,擺動著,跳耀著,轉動。

=
短短的市集如同短短的詩。
我漫步的行走如同閱讀人的眼光,
翻頁。
=

我買了自己設計的機器人卡片,
佐成則買了手機吊飾娃娃。
我們繞到起點,拿了簡介和說明。
我很開心自己意外地遇到了這個市集,
也很感動我還能夠用這樣的心情欣賞一首活動的詩。
在被囚禁的大四生活的籠子裡,我還可以這麼悠閒。
我拍了一位創作詩人,創作了一首簡單的詩。

詩人與他的拖鞋們
=
像是。粉紅色。這樣子。
=

像是、粉紅色。這樣子。

這是很棒的星期天,我看著好藍好藍的天空這麼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st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